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二届机器人竞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1-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教育;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经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二届机器人竞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智能机器人协会


二、 参赛对象及名额

参赛对象:每支参赛队由不多于3名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必须是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参赛队可在全校范围聘请指导教师,每队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指导老师未定的可不填。

参赛名额:每支参赛队限报一件作品。参赛队统一向竞赛办公室报名,竞赛办公室设在5实训楼111


三、 竞赛主题

本届院赛为赛选拔赛,省赛包含3个主题共6个项目的比赛,本次院赛主题为旅游和寻宝智能车机器人,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四、 参赛要求

由学生根据相应机器人的功能和性能指标,开展调研论证,自行拟定方案确定硬件设计与算法流程。同时,让学生自行完成零件加工,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或模型的制作与装配编写控制程序,调试样机,达到全面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要求学生在理论方案设计阶段及实物样机和模型制作阶段都必须独立完成。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对于有剽窃、抄袭之嫌疑或竞赛委员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1、比赛规则详见附件1

2、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2

 

五、 竞赛安排

参赛队学生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工艺制作,并向竞赛委员会提交:

(1)各参赛队于202122517前将报名表报电子文档发送到826642046@qq.com

(22021313日进行实际演示,视方案的软硬件完整性、机器人的性能和稳定性,评出相关奖项。

(3)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择优进行优化修改并调试程序、指导参加省赛。

 

六、 联系方式

人:蒋家涛

联系地址:浙师大行知学院5实训楼111

联系电话:15906751533

电子信箱: 826642046@qq.com

附件1:比赛规则.docx

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