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xz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兰溪校区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国峰出席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卜月华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 


邵国平在民主生活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尽管时间紧,但会议质量非常高。一是查摆问题深刻;二是原因分析透彻;三是相互批评坦诚;四是整改措施务实。他强调,在学校党委、行政和学院董事会的领导下,行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目标,牢牢抓住学院转设重要契机,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综合实力明显提高。

他对行知学院党委班子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抓好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初心使命。二是抓好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共性问题要完善制度,个性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三是抓好安全稳定。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四是抓好工作谋划。加强班子建设,打好坚实工作基础,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刘星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提升党性修养;持之以恒狠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提振奋斗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工作要求;二要做实工作,稳步推动学院发展;三要提振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

刘星喜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逐一查摆剖析问题,其他领导班子积极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卜月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逐项抓好改进落实,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肖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