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的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3-0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位考生: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现就我校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初赛竞赛对象和考试类别

考试类别

竞赛对象

A

全日制研究生

B

英语、翻译专业本科生

C

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

D

体育类、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

二、竞赛时间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将于20214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举行。浙江赛区考生可关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超话平台,竞赛相关通知会在平台同步发布,有关疑问也可交流询问。

三、竞赛报名及缴费

2021年我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网上报名缴费及订购辅导用书的截止日期为2021326浙江省赛区通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官方二维码进行报名缴费,报名费50/人。网上报名时请考生务必选择“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校,一旦选错学校将无法更改。

学生报名信息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报名网站上显示(学生入口:http://183.131.88.50:9090/html/student/logi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因数据同步原因,需缴费后一至两天查询

四、竞赛辅导用书订购

考生报名时可选择是否购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英语奥林匹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不需要教材的考生务必勾选不购买,否则后果自负。以上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册),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学生使用。学生购买教材后,将统一快递邮寄至学生本人,请在报名时务必详细完整的填写邮寄地址,教材在报名后一周内发出,若长时间未收到请联系浙江赛区组委会

五、特别提醒

NECCS题目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初赛赛题包括笔试和听力两部分,其中听力采用教室多媒体播放历年试卷样题见http://www.chinaneccs.cn

2021年竞赛的获奖比例同2020年保持一致,具体获奖比例如下:

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其中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

六、竞赛咨询

有关于报名费或书费的具体问题可以咨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赛区组织委员会老师:0575-8840673389114361;个人信息错误问题可咨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老师18857901128671128)。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