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开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巡察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3-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员教研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巡察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堂教学巡察组成员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二级教学单位领导、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组成。课堂教学巡察组长由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院长(主任)担任,巡察组联络员由各学院(部门)教学管理人员担任。

二、巡察内容主要是观摩课堂教学,检查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教学管理、师生教学互动、学生学习状态等情况。巡察组联络员要负责做好小组成员联络、通知,活动方案的制订与落实,巡察情况记录等工作。

三、本学期的教学巡察活动继续以课堂教学为重点。建议各巡察组在继续关注教学常规的基础上,将巡察人员分成34个听课小组,并各抽听一堂课;听课结束后,结合巡察情况并从听课的教学班中抽选若干名学生代表,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评议,探讨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课堂教学的建议。评议过程要详细记录在教研活动记录表上,活动结束后交学院教务部王文利处备案(行政楼217),邮箱:3143845102@qq.com.

附件:教学巡察教研活动记录表.docx

 

教务部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