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一届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5-2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美好生活”以及不断推进实践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专注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特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一届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二、参赛对象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所有在校生

三、竞赛主题

2021年第九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已全面启动,本届大赛内容丰富,参赛面广。既有鼓励大学生发挥创新设计能力的非命题赛道,该赛道新增人工智能+设计、数字音乐、交通艺术设计三个内容;又有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赛事,如与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合作设立的“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红色文创大赛、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合作设立的“全南IP故事征集大赛”、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合作设立的“走进寻乌”第三季赛事;还有为上海浦东图书馆、迷你世界举办的专项赛。同时,为鼓励大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大赛组委会专设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赛项。

大赛类别:三大赛道

非命题类: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

公益类: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红色传承

命题类: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

四、参赛形式/作品要求

1.非命题类

A:视觉传达设计类,细分子类单独评审(至多三名创作人员,两名指导教师)

B: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细分子类单独评审(至多五名创作人员,两名指导教师)

C:交互设计类,细分子类单独评审(C1、C3 最多三名创作人员两名指导教师。C2、C4、C5 最多五名创作人员两名指导教师)。

D: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类,细分子类单独评审 (至多三名创作人员,两名指导教师)

E:造型设计类,细分子类单独评审 (至多三名创作人员,两名指导教师)

2.公益赛事及特别赛事类

为发挥未来设计师 NCDA 大赛公益性,设以下特别赛事:

开幕赛T1: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海报征集(教师专项)已结束

公益赛事T2: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公益赛事

公益赛事T3:“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红色主题赛事

乡村振兴系列赛事T4:“走进全南”

乡村振兴系列赛事T5:“走进寻乌”

3.命题赛事类

命题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  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

注:命题类作品仅限学生参赛,教师以指导身份参与。

(参赛作品要求请见附件: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pdf

五、作品递交时间与方式

投稿截止时间:620日,学生上传作品后,负责老师可在未来设计师平台预览挑选参赛作品。

学生参赛Id981810(参赛学生需注册,才能提交作品,参考:http://www.ncda.org.cn/dsjs/tjgg/(:必须在截止时间前提交)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设置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同时在获奖作品中挑选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需根据比赛要求提供相应的参赛文件,具体要求在选定后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佳醍、陈蓓

电子信箱:1174634267@qq.com672571108@qq.com

附件: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pdf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