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七届证券投资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5-2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大学生培养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并在此基础上选拔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不限、组队参赛。

三、参赛形式

(一)团体竞赛

1、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两个组别。

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加竞赛。投资策略组和市场交易组参赛团队由3名同一学校在校大学生组成,量化交易组参赛团队由35名同一学校在校大学生组成,每个团队设一位指导老师。组好队之后可以跟潜在的指导老师联系。

2、此次竞赛为省赛的选拔赛,相关规则和说明可参考省赛规则。可以查看附件“团队赛评分细则”(附件2

(二)个人竞赛(参看附件3

比赛内容主要是进行股票投资操作并撰写投资总结报告,最终成绩按收益率排名得出。

1、个人赛的交易标的为沪深A股,起始资金为100万,竞赛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参赛选手通过证券模拟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操作,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行情与真实证券市场同步。

2、个人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账户成交金额大于10万的初赛参赛选手进入复赛,资产收益率排名前200名的复赛选手进入决赛。

3、个人赛参赛选手独立报名,需填写真实信息,并上传学生证照片。

四、参赛规则

1、比赛项目

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两个组别。每位参赛同学只能选择一个组别的一支队伍。

策略组自行设计投资策略报告,并进行操作,到时间上交策略报告,并附上自己的买卖及最终总投资收益截图,策略组模拟操作方式参看(以下参赛规则3)的内容。量化组自行组队,队员需要有会编程的同学。

关于本次比赛有任何不懂之处可与李同学联系,联系方式:13588172860,QQ:2094849823

2、团队组建

每支参赛队3人(量化组可以5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每个团队选择一名队长,负责本组的相关事务。

注意:每人只能参与一个项目和一个团队,组队要求具有擅长写作投资报告的团队成员一人;口才好的团队成员一人。

3、选拔赛模拟成绩

策略组:下载同花顺APP,点击“更多”,找到并点击“模拟炒股”,点击“模拟大赛”,搜索“行知2021年投资选拔赛”。加入该模拟比赛的问题:我们学院在哪里?答案会在报名成功后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各组组长。(注意:每组委派一位同学在65日前凭密码注册参加模拟比赛即可)

量化组:组队后,在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的量化交易组的比赛官方平台mindgo上进行。

五、竞赛流程

1、第一阶段:报名

个人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716日(周五)【官方时间】

团队赛:填写《证券投资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各参赛选手于20216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819629936@qq.com。团体赛专用QQ群:572154805(组长务必要加入此群,加入群时请注明班级+姓名,如:金融182+余光晨,否则审核难以通过)。

2、第二阶段:初赛

1)个人赛

2021517日至2021723日【官方时间】

2)团队赛

策略组与量化组:进行模拟交易与量化交易模拟,并完成投资报告的撰写。投资报告提交截止日期为71日,将作品发送至邮箱819629936@qq.com,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投资策略报告)进行评审,确定学院竞赛的获奖名次与省赛入围者。

市场交易组:以个人赛初赛716日收盘价为计算收益率基准,股票投资资产净收益率排名前八的同学,有资格成为八支队伍的组长,每只队伍组织三人作为一组,参加省赛市场交易组团体赛。必须挑选本校学生组成团队,统一由学校组织报名参加复赛。

特别注意:量化交易组需要经过python语言的培训才能参与,组团时需要一位成员是来自计算机或者信息技术专业的同学。

3第三阶段:院赛获奖团队与入围省赛团队的确定(202171日至75日)答辩以钉钉群的形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策略组

一等奖     3

二等奖     5

三等奖     7

2)量化组

一等奖     1

二等奖     1

3)完成入围省赛团队导师配置,并上报到省赛组委会。

个人赛初赛报名二维码:

附件1、证券投资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2、团队赛评分细则.pdf

附件3、关于举办“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的通知.pdf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