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6-0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

为我院营造钻研问题氛围,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学习积极性,培养创新和团队精神,并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队员,经决定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宣传、组织报名和参赛等相关工作。

一、竞赛概述

数学建模(Mathematical Modeling)是利用数学工具将现实中的实际问题抽象化,对所研究对象进行数学模拟,并建立合理而切实可行数量模型,求得其解并通过检验的一个过程。比如:设计产品参数、规划交通网络、制定生产计划、预报经济增长、河流水质预测等,将研究对象的内在规律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表述出来,并将求解得到的数量结果返回到实际对象的问题中去,为实践提供技术指导。

二、竞赛目的

竞赛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拓宽知识面,提高分析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应用现代计算技术、论文写作等能力,鼓励同学们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陈出新,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促进数学教育改革。

三、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公共基础部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数学建模研究会

四、竞赛相关事项

【竞赛内容】

参赛者从两道题中任选一题完成(赛题66日晚公布),根据题目所要求的,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

【竞赛时间】

202166200020216131800,为期7天。

【参赛对象】

行知学院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至多3人,自愿组队,不限专业、年级,每队必须有一名组长,负责参赛期间各项事宜。

【报名方法】

扫码进入微信群,队长将参赛报名表发送邮箱至18594966703@163.com


【论文提交方式】

纸质稿上交时间20216141700-1740,地点;9号集圆楼(男寝)

电子稿的上交时间202161319:00前,邮箱:18594966703@163.com

【评审办法】

由数学建模研究会教练组织评审团对各队的论文进行评审,分为初评、复评,评出获奖论文。评审以数学模型的实际原型或来源阐述的充分性、数学模型归结的准确性与合理性、数学模型过程的正确性与理论水平、数学模型的创新性、模型或相关软件的应用前景、数学模型的整体表述、文章的查重率为主要标准。成绩公布时间六月下旬。评审后论文留档以供复议、交流。

【奖励办法】

一等奖占参赛队伍总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队伍总数的15%,三等奖占参赛队伍总数的20%,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五、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数学建模研究会:

奚智俊13486624911        陈泽琛19883899859

附件: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团队报名表.xls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