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七届会展项目策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6-0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当前浙江省正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天然的窗口行业,会展业和会展学科竞赛我省大有可为、必须有为。

在此背景下,为培养更多会展创意人才以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会展创意人才需求,我院积极举办会展项目策划大赛,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促进我院师生对会展业及行业相关知识的了解,为学生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学生自身综合能力和项目策划的专项技能。同时为全国、省级会展专业竞赛选拔优秀人才和优秀策划作品,展现我院师生的风采。现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团委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团总支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协会

二、参赛对象

行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形式

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限3-4人,每位学生只能做一个项目负责人。参赛队伍选择一个参赛组别(会展项目策划/数字会展项目策划/会展城市营销/会展项目调研)撰写策划案,主题自选。

四、参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会展项目策划、数字会展项目策划、会展城市营销和会展项目调研四个类别。

1、会展项目策划

一个会展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展览项目、会议项目、节事活动项目或体育赛事等方案)的整体策划,选题不限,既可以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进行重新策划,也可以选择新的项目进行策划。

2、数字会展项目策划(线上展会)

一个数字化在线会展项目的整体策划,选题不限,既可以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进行重新策划,也可以选择新的项目进行策划。

3、会展城市营销

选择国内某个知名会展城市,并结合选定城市的地方资源,为其竞标举办会展活动进行城市营销推介策划案,内容包含运用当地会展产业资源,结合地方愿景,宣传推广该城市并达到竞标目的(含 LOGO 设计、会展宣传口号设计)。

4、会展项目调研

对市场上已有的会展项目(展览项目或会议项目或节庆活动项目),自选切入点进行调研,并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

五、作品要求

详情请见附件1,备赛前请仔细研读所选择赛事类别的具体要求。

六、赛程安排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校级决赛、省级/国赛级决赛三级赛制。

1、竞赛启动和宣讲阶段(6月)

1)请有意向参赛的团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和汇总表(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1749645468@qq.com。校内报名截止620日。

2)开展竞赛宣讲(时间暂定616日)。对省赛/国赛指南和往届竞赛经历与成果进行解读,对会展行业及会展项目策划进行初步讲解,提升同学对会展领域的认知,更好进行备赛。

2、校级初赛、决赛(9-10月)

1)校赛初赛阶段(9月上旬)

参赛队伍于97日(暂定)前上交完整的项目策划书(纸质版+电子版),竞赛评委会评出优秀团队(10-13组)进入决赛。

2)校赛决赛阶段(9月下旬/10月上旬)

采取会展项目策划方案评审、项目陈述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展示环节每个参赛队15分钟,其中项目陈述1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

3、省赛/国赛准备阶段(10-11月)

省赛: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A类竞赛)

国赛: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教育部认可赛事)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按照合理百分比设置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八、大赛联系方式

咨询赛事、获取报名及竞赛各项资料请加入QQ群:行知学院第七届会展策划大赛咨询群;提交报名表后请项目负责人加入微信群:行知学院第七届会展策划大赛(初)。添加时请将备注改为“姓名+班级+联系方式”。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朱同学:19518024881

    

QQ群

微信群

九、特别说明

1.各参赛团队要正确研判当地的疫情形势,尽量减少线下同期活动,不集聚,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2.已在往届大赛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七届会展策划大赛各组别实施细则.docx

附件2:第七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七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汇总表.xls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