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关于管理干部、相关学科专家转岗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2021-09-1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配齐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队伍,积极探索胜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鼓励政治素质过硬的相关学科专家转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院决定启动管理干部、相关学科专家转岗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岗申报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原则上要求是中共党员。

(二)学科专业背景。专任教师转岗人员的学科(专业)方向一般应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等相关专业方向。胜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管理干部转岗人员学科(专业)方向不限。

(三)职称学历要求。一般要求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

(四)教学科研能力。具有较好的教学能力,能胜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原则上近年来系统讲授过一门理论课程;必须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相关学科专业论文。

二、实施步骤

1.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初审,学院审核。

2.考核和聘用:由学院党建工作部会同教务部、思政理论教学部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组织专家对申请转岗人员的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学科研、适岗性等进行评审及综合考察提出拟转岗人员名单。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学院聘用。

3.转岗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需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指导培训后,方可上岗。

4.浙江师范大学编制非专任教师转岗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其人员身份转为行知学院专任教师,转岗后其岗位聘任、年度考核等按照行知学院专任教师系列和要求执行,同时须参加浙江师范大学原岗位考核和聘任。

三、时间安排

申请人于918日中午1200前将《转岗申请表》签字盖章后交学院人事部(行政楼423室),并发送申请材料电子稿至rsb@zjnu.cn

   附件: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管理干部、相关学科专家转岗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申请表.doc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