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秋点兵,超越自我致青春 |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陈梦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少年拼搏正当时,奋楫笃行再启航。在金秋时节,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田径场隆重举行,新一批行知学子齐聚操场,吹响了集合的号角,为青春续写迷彩篇章。

本次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参会人员肃立注目,共同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代表学院党委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军训不仅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生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刘星喜强调了人民军队在百年奋斗过程中的历史贡献,呼吁青年学子向部队官员看齐,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刘星喜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它能很好地训练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和组织纪律观念,他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和要求: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怀着“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理想信念,青年一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执“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明“军法如山铁纪铮”的政治底线,加强规则意识和品德修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副院长蒋永华宣读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军训团名单。

铸绿色军魂,展青春风采,参训同学们昂首挺胸,整装待发。

最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在高昂的气氛及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