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行知学院国旗护卫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20-23日,“忆红色百年”2021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举行。

我院国旗护卫队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开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支学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升旗展示赛本科组第十一名,进入全国十二强。这是我院自2019年成立国旗护卫队以来,首次参与全国性比赛,也是于2021年取得浙江省第八届国旗护卫队交流赛二等奖后又一好成绩。

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是高校肩负护卫国旗神圣使命、进行半军事化管理的独特力量,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锻造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根脉的红色大熔炉。本次展示赛包含队列动作和升旗展示两个比赛项目,分别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大纲》中“军事技能训练”有关内容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旗各环节与步骤为考核依据。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执行,浙江传媒学院承办,北京红色利刃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国防教育分会、桐乡市人民政府、桐乡市人民武装部支持。


国旗护卫队风采

 


图片来自大赛承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