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行知学院法学院举行在兰毕业实习启动仪式

作者:陈梦琪 俞虹帆|赵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3日下午,行知学院法学院在兰毕业实习启动仪式在兰溪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为我院毕业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为兰溪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兰溪市政府党组成员、行知学院副院长黄凯声,兰溪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兰溪法学会领导胡开辉,兰溪市信访局局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吕晓东,行知学院法学院院长段知壮,兰溪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修亮,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王谦,兰溪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浩,兰溪市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金欣谈等出席启动仪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郁华主持仪式。

胡开辉表示,实习是大学生活的一个节点,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序幕。他就大学生就业提出两点建议:要善于将知识技能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善于迅速转换角色,提高沟通交流能力,积极拜师,在新环境中主动调整定位,不断成长。

吕晓东表示,在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指导下,双方积极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行知学院法学专业学生从事法律志愿服务、参与社会矛盾调处化解工作搭建平台,便于毕业生更加了解、熟悉、掌握矛盾纠纷调解等各类业务工作,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希望实习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巩固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完善实践经验,严于律已,为今后走上社会打好基础。

“一个专业能不能办好,取决于社会是否需求;一个专业能不能办得好,取决于是否满足社会需求。”段知壮说,行知学院法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出发点,帮助同学们提高就业竞争力,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机遇意识。

实习生代表郑子怡对给予本次实习机会的领导们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实习单位岗位安排,及时完成实习总结。

随后,黄凯声为实习队伍授旗。

仪式上,与会人员针对“为什么要来实习”“如何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习要达到什么效果”“实习质量如何评价”“怎样尽快融入工作环境”等多项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目前,实习基地共有157名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工作人员,已圆满完成三批法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指导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