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1-2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开展2021年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要求2021级新生均须上网查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各学院必高度重视、加强督促,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

一、新生学籍信息核对的重要意义

新生学籍信息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新生学籍信息正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学生学历、学位信息的正确与否,以及学历注册的成功与否。要使每个学生都清楚“经过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入学复查合格、进行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核对工作律要求由新生本人完成。

二、新生学籍信息核对

(一)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查询时间:20211129--20211215

(三)操作步骤(具体步骤详见附件1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入“学籍查询”模块。

2.进行实名注册

3.查询、核对学籍信息

三、新生学籍信息勘误

查询过程中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请及时反馈至二级学院综合办。各学院请于20211220前,将新生学籍信息勘误汇总表(附件3)报学院教务部。

四、信息有误材料报送要求:

1.任何有误信息要求勘正均需由本人提交申请书一份;

2.身份证号有误:报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3.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或民族有误:报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身份证、户口本、新生录取名册复印件。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要求“年年清”,对学籍信息有误的,要求当次发现、当次报送。

附件1:新生学籍信息核对操作步骤.doc

附件2:学信网新生学籍信息校对常见问题.doc

附件3:2021级新生学籍信息勘误汇总表.xls

行知学院教务部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