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张国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1027日下午145分,工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在师大校区16207智慧教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工学院院长倪应华领学宣讲会。会议由华召岳主持。

  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自觉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审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展开,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来谋划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