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举行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021年是学院深入实施“五五发展”战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之年。

12月29日,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积极谋划“十四五”,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党委副书记陈建伟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卜月华作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 笃行致远绘蓝图 全面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的工作报告。卜月华从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更高站位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坚持内涵建设,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应用性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创新驱动,系统提升更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体系;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坚守更高标准的校园安全防护体系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

卜月华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建统领基层智治行动,要主动有力配合平稳推进转设行动,要持续推进一流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要大力实施教师综合素养提升行动,要坚决守护校园民生关切保障行动。学院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院转设发展主线,聚焦“五大行动”,全力推动学院新一轮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党委书记刘星喜从编制背景、编制过程、基本框架三个方面作《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说明刘星喜指出,《规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策略上对接国家战略,目标上做到科学合理,定位上彰显应用特色,举措上体现问题导向,助推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刘星喜从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内容三个方面作《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章程》修订说明。他着重指出,修订内容上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章程二是将党的建设最新要求写进章程三是增加了院名、院标、院旗等学院标识。

会议听取了2021年学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稿)(书面),表决通过了关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章程(修订)》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决议(草案)。

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