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俊华一行来行知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楼莉萍 王小天 郑奕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月5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俊华,副市长单玲琳,市府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广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院长卜月华、党委书记刘星喜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朱俊华一行来到我院考场监控中心,仔细察看了期末考试情况;走访了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所,考察了解我院发展历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俊华充分肯定了我院办学22年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我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目标往高处走。行知学院已进入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序列,要立足兰溪,不断提高全省影响力和全国的辐射力。二是学科往应用走。学院目标是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要以服务兰溪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做到学科建设与地方紧密结合。三是合作往产业走。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中小企业峰会,与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也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保障,双方要用好兰溪的人才政策,让更多人才留在兰溪、服务兰溪。四是课余往兰溪走。鼓励学院师生通过兰溪文旅游、产业游、社会实践等形式进一步了解融入兰溪。朱俊华指出,在推动行知学院发展上,今后兰溪格局要更大、眼光要更远,合作要更实,有活动一起参与、有成绩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分担。

单玲琳表示,行知学院办学理念接地气,标志性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效果显著,兰溪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她希望行知学院在今后发展中,一是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强化校地合作,教育引导学生融入兰溪、扎根兰溪。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打造可推广的平台。三是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稳定,经常性开展消防交通等安全排查,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卜月华向朱俊华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竞赛、校企合作、校园建设等情况,重点就服务兰溪地方做了深入分析。刘星喜表达了对兰溪地方的感谢之意,介绍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之优,分析了阶段性的办学之困,希望兰溪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