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国峰出席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卜月华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 

傅关福在民主生活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建党100周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学院转设三个特殊背景下召开,班子各成员对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具有较强的忧患意识,问题查摆精准。从整体上看,这一年来学院发展取得了大的进步,格局在变大,境界在提升,干部队伍得到了成长。同时,要不断锤炼“危难时坚心志,无人处常自省”的思想自觉,磨砺“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是有权限越敬畏”的可贵品质。

 

傅关福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委班子战斗力。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坚持问题从政治上看干部从党性上看,坚定政治定力,胸怀政治远见,以无私的胸怀和担当的精神强化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战斗力。充分挖掘基层组织、领导方式及个人的潜力,做到有目标有组织有行动,让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中心工作在统筹整体与个体关系中学院新发展;三是加强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抓好班子和个人问题的整改,要克服畏难情绪加强作风建设,明确分工负责,推进分批落实。他强调,光明磊落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攻坚破难是干部队伍的担当要求。

会上,刘星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根基;要一以贯之扛起主体责任,凝聚奋进力量;三要一以贯之推进立德树人,强化协同育人;四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筑牢反腐防线;五要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他代表班子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指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使命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加强育人责任感,强化学院班子战斗力,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提升民生获得感,全面推进学院发展的同时,让更多师生享受学院发展成果。

刘星喜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五个对照逐一检查,认真查摆,仔细剖析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并逐一接受了其他领导班子的批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院长卜月华指出,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学院始终坚持攻坚克难,积极开拓进取,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下步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校建设。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