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一行赴商学院检查开学工作

作者: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副院长蒋永华赴商学院检查开学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学院教学督导陈红儿,学院办公室、财务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商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参加了座谈并汇报。

    1e4321db34ad9da84c60a2700687119

在听取了商学院开学工作汇报后,刘星喜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上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1年对商学院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班子精神饱满,工作状态好,齐心协力,学院整体风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可喜的成效。

501708989f3e401e86b07541658b52f

同时,刘星喜对下一阶段如何推动内涵发展,提升育人质量提出期望。他指出,要以高站位、高素养、高协同、高效能、高品质的五五战略要求,稳步推动学院五大行动。要坚持聚人心、入人心、暧人心,正确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把控好稳与创的关系,要坚持行稳致远,高度重视稳定之于发展的的作用,稳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在稳定基础上求创新,创活力,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院综合实力。二是把控好量与质的关系,要以立德树人总要求扎实开展育人育才工作,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打造精品课、示范性课,创一流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扎实完成教学工作量的同时,更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三是把控好教与研的关系,要聚焦教师专业成长,通过教学和科研协同融合,着力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强化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良好的教研环境。

蒋永华对本学年的教学与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凝练专业特色,夯实人才培养基石;二是以课程思政建设、“一师一金”活动、育人特色鲜明“金课”打造为抓手,建设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新商科建设,强化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谋划产业学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四是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以省级实践基地、大商创综合实践基地、校园e银行等建设为依托,着力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和毕业论文质量,完善实践创新教育体系;五是加大青年人才培育力度,提升教职工学历及职业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商学院院长麻勇爱汇报了开学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省级实践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情况、本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会计学ACCA项目等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淑兰汇报了统筹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就学院发展中的困难进行了剖析。

座谈会后,刘星喜一行走访调研商学院教工小家建设,看望慰问了各部门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