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变革型支部建设讨论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2        供稿单位:党建工作部(教师工作部)

3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召开变革型支部建设讨论会,深入解读《中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关于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部分党总(直)支书记参加,并围绕变革型支部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刘星喜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基于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必然要求以及我院工作实际,学院不断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实践机制,制定《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实施意见》。刘星喜具体解读了实施意见中“党委抓谋划、党总(直)支强推动、支部重落实”的总体思路、“共建共融”的工作理念、“三融三网三到位”工作方式以及“一讯三亮”“一徽三聚”“一册三访”工作方法。

刘星喜要求党总(直)支要深入实施“学习铸魂”“凝心聚力”“清廉领跑”“数智赋能”四大强基行动,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他指出,在实施过程中,要处理好形式与内容、手段与目的、点与面、服务与协调之间的关系,坚持践行以发展看党建,从问题评党建,用实效考党建。刘星喜强调各党总(直)支要高度重视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创建,党建意识要强起来,形式内容要全起来,展示平台要多起来,推动支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与会的党总(直)支书记就党建与业务融合、支委作用发挥、党建网格体系建设、党建工作评价机制、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等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