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扩大会 重点部署变革型支部建设工作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9        供稿单位:党建工作部

318午,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刘星喜,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出席会议,各党总(直)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

刘星喜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疫情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文件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同时,他还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对蒋书记提出的增强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增强谋划部署的落实力、执行力,增强除险保安的判断力、统筹力,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等方面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党建引领、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刘星喜重点解读了变革型支部建设体系构建思路和重点举措。他指出变革型支部建设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思想,围绕“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推动融合发展”的支部变革要求,明确“党委抓谋划、党总(直)支强推动、支部重落实”的总体思路,坚持“共建共融”两大工作理念,运用“三聚三亮三访”三种变革方法,实施“学习铸魂、凝心聚力、清廉领航、数智赋能”四大强基行动,按照“五指数”“六建设”“七有力”支部发展性目标,探索形成“责任明晰、协同高效、网格集成”的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

刘星喜强调,各党总(直)支要高度重视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创建,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效果导向,坚持服务师生,切实加强对支部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推动支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了更好推进构建变革型支部党建工作体系刘星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提升准确力,要准确识二是行动落实上提升科学应变力,要科学应变;三是责任担当上要提升主动求变力,强化责任担当

陈建伟部署了2022年党建相关工作。他指出今年党建工作主要突出三个着力点,着重从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成长路径和思想宣传格局方面写好三篇大文章。他指出近期重点工作主要有: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走心”,班车学习“走实”,融入学习“走深”;二是推动变革型支部建设,认真对照实施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三是持续推进党员质量提升工作,提前谋划,提前摸排,规范落实推优培优工作;四是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机制,学院拟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着力解决师生民生问题;五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做好“订单式服务”“三联三送三千”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六是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围绕党中央、省委以及学院工作的主题主线,强化主题性报道;七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建设和管理好网站、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

 会上,刘星喜还为商学院、设艺学院、工学院、团委、招就部、科社部等2021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