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1        供稿单位:党建工作部

32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院长卜月华,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副院长占梅英、郑荣泉、蒋永华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联学。

刘星喜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认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学院实际工作中。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在学院转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聚焦重点问题,促进学院稳发展,学生稳就业;二要不负重托,牢固树立人民主体地位,着力解决好学院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担负起高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三要立足岗位,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找不足补短板,做实做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他号召大家“稳”字为先,“实”字当头,“特”字为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

卜月华指出,了解两会盛况、关注两会焦点、领会两会精神是学院当前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还从立德树人、教育质量、双减、组织融通、普惠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教育公平与质量的理解,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

占梅英简要介绍了两会召开盛况,带领与会人员从七方面重大成就、八方面主要工作两大内容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并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政府工作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副书记吴敏、副院长徐国红作中心发言。张雄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文学院落实关于从严治党、变革型支部建设的工作指示作了汇报。吴敏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她从政策引导、跟踪服务、分类指导、就业援助、创业教育、基层就业六个方面谈了文学院接下来落实落细稳就业的举措。徐国红从读懂“形势”了解学生,读懂“行动”做好表率,读懂“信心”面对挑战三个方面谈了怎样做好本职工作

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陈建伟用“稳定”“提增”“扩大”“兜住”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体会。郑荣泉指出粮食安全是全国两会热点话题,自己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为让中国人的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积极努力。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