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15上午,学院2022年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文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副书记陈建伟出席,学院纪委委员,各二级教学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现职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建伟主持。

刘星喜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习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并根据学院2022年的工作重点及工作任务,重点推进党建与宣传思政、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

刘星喜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学院在推动党建、宣传思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学院的党建、宣传思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认识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二要从积极应对“四大考验”坚决克服“四种危险”的坚实力度,坚定不移抓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三要从深刻领会“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牢记“国之大者”的责任强度,坚持不懈发挥党建与思政工作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星喜强调,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提质创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我们要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向走深走实,以实干实效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陈建伟对我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有关要求,指出下一阶段,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坚定历史自信,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要勇于自我革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建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指出在日常工作中要持之以恒保持谦虚之心,敬畏之心和进取之心。

会上,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鸿雨,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就相关经验做法作了分享与交流。

此外,学院与二级教学单位和部门分别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宣传思政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