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四”节青年座谈会

作者:团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2        供稿单位:团委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与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1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话青春,畅谈成长。

刘星喜围绕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认识发展成为自己”的主题,从“知”“信”“行”三个角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学生共勉。他认为青年大学生求知要“如饥似渴”,拓视野、知天下、形成大格局;青年大学生信仰要“坚如磐石”,有追求、有梦想、始终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行动要“势如破竹”,善实干,强服务,担当大责任。他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将“知”“信”“行”相统一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星喜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过硬本领,积聚青春力量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群众、勇挑重担围绕中心大局,展现青春风采要坚持实干为本,开拓创新,在奋斗中成就青春理想要砥砺高尚品格,争当青春表率要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先后介绍了自己在行知的成长和收获,并从学院课程设计、服务保障、学风营造、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星喜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与之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刘星喜为十佳团干、抗疫专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无偿献血热血先锋等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予学生代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希望他们好好学习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