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行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李卓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0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浙师大行知学院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深受鼓舞激励,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浙师大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团结带领行知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实施“五五发展”战略,围绕“高站位、高素养、高协同、高效能、高品质”的“五G”标准要求,实现“学院发展新生态、人才培育新动能、特色发展新名片、体制机制新活力、美丽智慧新校园”五大发展新目标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学院跨越式发展

浙师大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学习践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提升育人水平,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懈奋斗。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祝亮表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己任,扎根区域产业,依据专业特色长远谋划,走出具有地方产业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加强学习,精通专业知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涵养德行,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教师程郁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讲话不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还为广大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学子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让人感动,振奋不已。程郁华希望思政课教师在倍受鼓舞的同时,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教育使命,不负总书记殷切寄托。

“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陈韬表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将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的身上。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阜新栋梁,强国先锋!”志愿者吴微表示,听着人民大学里的学子们铿锵有力的呐喊,我的内心澎湃不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着像他们一样的热情,向时代英雄学习,发扬红色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开路先锋。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听好思政课,端正思想,并加强理论实践,多读无字之书,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主动参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所能达成的最好成绩。

叶纯同学表示,“青春,不是桃丹唇,是坚定的意志和不懈奋⽃的热情。”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青春逢盛世,奋⽃正当时,我们要将脚下的路走好,踏踏实实地成长,奉献自己的力量。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童佳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期望,让我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跟紧党的脚步。”施紫仪同学认为,要心怀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成大才,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牢牢把握历史机遇,顺应历史潮流,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结合起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敢于迎接挑战,不畏困难,勇于尝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