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人才专巴”开通仪式暨行知学院专场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余盈盈 楼莉萍 蒋宇欣 赵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行知学子留兰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513日中午,2022兰溪“人才专巴”开通仪式暨行知学院专场活动在学院图文广场隆重举行。

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亮,副市长金洁,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凯声,人社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章志威,组织部副部长潘建华,学院院长卜月华、党委书记刘星喜、副院长郑荣泉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卜月华表示,在教育部开展的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召开之际,兰溪市委组织部、兰溪市人社局与我院联合主办本次兰溪“人才专巴”活动,意义重大。他指出,近年来,兰溪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行知英才落户工程”等一系列政策,切实把我院优质人才资源转化为促进兰溪发展的内生动力。卜月华希望行知学子秉承“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行知精神与兰溪深度融合,助力兰溪发展。

金洁代表市政府对“人才专巴”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兰溪不仅求贤若渴,而且还出台一系列引才的政策办法。她希望通过此次“人才专巴”活动,让行知学子能够深入了解本地的龙头企业,了解兰溪广阔的市场和前景,感受兰溪的发展和未来,进而选择兰溪、扎根兰溪、兴业兰溪、爱上兰溪,与兰溪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在这方热土上共创兰溪辉煌的未来。

随后,刘星喜向企业代表欣旺达锂威产业园和兰溪光学膜产业园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活动最后,郭亮郑重宣布兰溪人才专巴开通仪式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专场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4辆“人才专巴”从学院正式发车,载着学子满怀梦想奔赴企业一线。在欣旺达浙江锂威产业园,学子们实地参观展厅,了解企业的空间布局和发展前景;在光学膜产业园,学子隔着玻璃窗,近距离感受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在黄店镇王家村,学子欣赏山林美景、体验民俗文化,地道的兰溪特色美食更是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活动结束后,很多学子觉得收获颇丰,也对兰溪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发现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兰溪的重点产业非常契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陈立说,自己正面临着毕业的选择,希望能在兰溪找到合适的就业机会。就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裘若伊也表示,通过此次“人才专巴”活动,近距离接触到兰溪产业创新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刻感受到兰溪是一座充满机遇、活力无限的城市,“作为一名来兰求学的大学生,我希望在未来可以为兰溪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