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行知学院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徐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6        供稿单位:教务部

近日,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含课程思政专项赛)落下帷幕。我院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3项。多项成绩取得学院历史新突破。其中,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体赛中,我院马文静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我院此项赛事成绩新突破),李凝团队、陈云娟团队分别获正高组和副高组优胜奖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中,林祝亮团队获理工科组一等奖(独立学院唯一)、王侃获理工科组三等奖;崔颖团队获文科组三等奖、袁喆获文科组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新时代浙江省高校教学创新风向标。

全省57所普通本科院校共815名教师参与各高校校赛,并推荐158名参赛教师(团队)参加省赛。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最终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64个教师(团队)入围本次大赛决赛。决赛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进行,每位参赛教师先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成果汇报,再由评委发起不超过10分钟的交流答辩。此外,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共有205支来自省内本科高校的队伍参赛,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的3个微课教学视频以及相关材料,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网络评审产生奖项。

2021年12月启动校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务部和相关院系精心组织、协同作战,认真做好选拔培训、赛前指导、视频录制等各项准备工作。参赛教师及团队精心打磨,在总结与反思中不断完善与创新教学过程,在省赛中充分展示了学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对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与课程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