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关于做好浙江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2022-05-1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国内访学访工”选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决定启动省骨干访问学者的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对象必须是列入学院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要求思想政治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 年及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近 3 年未参加“国内访学访工”项目选派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 周岁(1977 年 9 月 1 日后出生);

(二)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 周岁(1982 年9 月 1 日后出生)。

二、各类进修的人员选派、在学要求和费用报销

(一)国内访问学者A

1.选派人选

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入选者、省学科带头人。

2.在学期间要求

要求在访研期间完成预定的科研课题,结束访学后两年内要求1篇论文被权威刊物所采用,或有2篇以上论文被一级刊物所采用,或新申请到省部及以上课题1项或获省部级科研奖1项。回校后开一次学术讲座。

3.费用报销

在规定的期限内考核合格由学资助经费3万元(用以报销进修学费、住宿费及差旅费等)。

)国内访问学者B

1.选派人选

具有正高职称且任职2年以上者。

2.相关要求

要求在访研期间完成预定的科研课题,访学结束后两年内文科要求完成专著1部,或12篇论文被一级刊物所采用;理科要求完成1个研究课题,12篇论文被一级刊物采用,或新申请到省部及以上课题1项或获省部级科研奖1项。回后开一次学术讲座。

3.费用报销

在规定的期限内考核合格由学资助经费2万元(用以报销进修学费、住宿费及差旅费等)。

)国内访问学者C

1.选派人选

具有副教授职称且任职2年以上的学术骨干。

2.在学期间要求

要求在访学期间完成预定的科研课题,结束访学后两年内文科要求完成专著1部,或1篇论文被一级刊物所采用,或有3篇以上论文被二级刊物所采用;理科要求完成1个研究课题,1篇论文被一级刊物采用,或新申请到省部及以上课题1项或获省部级科研奖1项。

3.费用报销

在规定的期限内考核合格由学资助经费1.5万元(用以报销进修学费、住宿费及差旅费等)。

)国内访问学者D

1.选派人选

一般要求有硕士学位的优秀讲师

2.在学期间要求

要求在访研期间完成预定的科研课题,完成论文2篇,被二级刊物所采用。

3.费用报销

在规定的期限内考核合格由学资助经费1万元(用以报销进修学费、住宿费及差旅费等)。

三、报名、推荐的办法和时间

“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充分利用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及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社会资源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访学经历及其业绩将作为高校教师专业资格评审、教师专业发展规范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结合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有计划、按标准确定国内访问学者,并为派出教师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时间,确保访学质量。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工国内进修申请表》(见附件2),二级学院签署意见后汇总后于5月19日前报学院人事部。拟申报“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的教师,除了填写《教工国内进修申请表》外,同时通过“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http://jiaoshi.zjedu.gov.cn/)进行申报,电子材料发送到邮箱rsb@zjnu.cn

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推荐人选。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人事部

2022年5月11日

附件1.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2.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工国内进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