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修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修订2022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实施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要求

1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调整,主要依据《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修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文件要求。

2.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目标。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创新美育和劳动教育的内容与形式,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基础性实践模块中设置体能训练课(学生第56学期各必修1门、每门0.5学分);在通识②模块中设置艺术限定性选修课(艺术导论等8门课程、每门2学分、学生必修1门);明确社会实践课程包含1学分劳动教育及实践。

3.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细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具有操作性的毕业要求,合理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制定课程教学大纲。

4.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务必要严密论证,并广泛征求师生和相关行业专家意见。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经二级学院院务会审核通过后报学院审批。经学院审批同意的人才培养方案,必须严格执行,不得随意变更。

5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由二级学院负责录入,教务部负责审核。

 二、修订进程

1623日前,各专业提交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方案。

274日前,教务部复核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3731日前,二级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人才培养方案。

4831日前,排版、印刷。


 附件: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课程体系.docx

附件2.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通识①课程设置.docx

附件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数学和物理类课程设置.docx

附件4.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部分基础性实践课程设置.doc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