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届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通知(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选拔赛)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提高我院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届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本次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二、竞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形式:以个人或小组(2-5人)为单位参赛,指导老师数不得超过学生数,且最多为两人(海报组不超过3 人,其他类别每组不超 过 5 人,决赛时答辩选手不超过 3 人 )。

(三)参赛作品赛道及主题:

1.竞赛主题。本届大赛以“反诈骗”为竞赛主题。该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校园安全意识,让大学在开展作品创 意制作的同时增强反诈骗意识,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服务社会,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服务意识。

2.竞赛组别。本次竞赛设“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含 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腾讯罗布乐思专项)、“海报”、 “动画”、“微电影”、“VR/AR”共五个类别。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健康、科学、向上,有时代气息,体现创新意识。作品(指运行文件、演示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 学校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直接淘汰。

2.所有作品须为我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 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

3.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 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4.除非特别申明,竞赛组委会与浙江省公安厅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5.参赛作品各类别围绕“反诈骗”主题展开创作。具体要求如下:

(1)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

·微课:主题为“反诈骗”,要求不少于3个视频,每个视频时间为 3-8分钟(含 3分钟、8分钟);

·交互式课件:主题为“反诈骗”。 ·移动应用:主题为“反诈骗”,类型为 APP; ·腾讯罗布乐思专项:教育游戏故事主题为“反诈骗”

(罗布乐思创作引擎相关资源下载: https://edu.roblox.cn。罗布乐思提供立项和开发技术支持,获奖作品推选参加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

(2)海报类:主题为“反诈骗”,要求为系列海报(3-5 幅作品,不少于3幅作品);

(3)动画类:主题为“反诈骗”,片长5分钟以内(含5分钟 );

(4)微电影:主题为“反诈骗”,类型限于剧情短片(含纪录片),片长 8分钟以内(含8分钟);

(5)VR/AR:主题为“反诈骗”及“数智人文”二选一

(数智人文:以人为本,以人文精神为指引,重新定义人和 前沿科技之间的主从关系)。分为开发组、视频组两大类别。 其中视频组作品时长 5 分钟以内。

所有参赛作品请严格遵守《作品规范》(详见竞赛网站 http://dmtds.zjnu.edu.cn),对不符合作品规范要求的作 品将予以降级或淘汰处理。

6.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1作品运行文件;2作品源文 件(能证明原创性);3教育游戏类作品(交互式课件、微课、移动应用、罗布乐思教育游戏专项)需提供作品演示文 件(用于网络评审及公示,其格式及要求详见《作品规范》; 海报、微电影、动画、VR/AR 类别不用提供演示文件);4作 品说明文件(VR/AR 类需提交作品说明 PPT及1分钟作品介绍短片)和报名表的打印稿以及电子稿。对递交材料不齐全 的作品,竞赛委员会将有权对其进行降级或取消其参赛资格。

7.所有参赛作品可提交决赛答辩用PPT一份,决赛时不再另外提交。

8.本届竞赛初赛所有作品类别均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初赛网评时,交互式课件和海报类别评审内容以运行文件为 准,微课、动画、微电影类别以演示文件为准,移动应用类 别以演示文件和完整的项目设计方案为准。微课、动画、微 电影类别演示文件和运行文件内容必须保持完全一致。 VR/AR 类别以作品说明书(PPT)及1分钟介绍短片为准。

三、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奖项颁发相应证书。

四、竞赛日程

截稿时间为95日下午5点。

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对大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学科竞赛”版块予以公示。

五、作品提交

每个参赛作品单独建一个文件夹,压缩成一个压缩包,文件夹名为“作品类别+空格+作品名称+空格+第一作者姓名”,如:“海报 反诈 张三.zip”,发送到竞赛部邮箱1064451260@qq.com

联系人:陈蓓(13732266051)。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