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处置实验废弃物一批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14日,教务部实验与信息技术中心委托江凤登绿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对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了集中处置。据了解,本次共处置废无卤有机废液0.49吨,废含卤有机废液0.19吨,废酸0.94,废碱0.08吨,减少了我校废弃物存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此次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组织有序,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存储仓库的大部分废弃物处置完毕,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和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废弃物管理,是高等院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培养人才的高等院校,保护环境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学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分类收集的未达国家排放标准的危险废弃物,应由教务部负责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签约公司转运及处理。各实验室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处置危险废弃物,不得随意抛弃废物,倾倒废液。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前,由各实验室负责人登记废弃物种类、数量,核查包装是否合规,检查无误后转运暂存至学院危险废弃物存储仓库。具有相应资质的签约公司定期上门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