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政企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产业学院签约挂牌仪式

作者:楼莉萍 郭建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有效支撑并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迭代发展,6月2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政企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产业学院签约挂牌仪式。兰溪市常务副市长任魁,副市长单玲琳、金洁,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党委书记刘星喜,兰溪市政府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凯声,副院长郑荣泉、蒋永华,欣旺达锂威集团职能中心总经理杨山,浙江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裘淑萍,百城康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凯声主持。

任魁表示,自2017年以来,兰溪市政府与行知学院全面开启校地合作,并一起推动“行知英才”落户兰溪。此次,又发挥校政企多元主体协同育人的优势,建设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全力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校政企共同体,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这是兰溪市政府与行知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取得的又一项硕果,对于加快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质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

任魁指出,成立大会只是开端和起步,行稳致远还需三方不懈努力。兰溪市委市政府必将一以贯之地秉持“三方联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广“企业出题,学校答题,政府助题”等新兴产学研合作模式,实施协同创新,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在资源、资金、平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希望三方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通过政校企各方的努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协同创新发展,切实把行知学院的优质人才资源转化为促进兰溪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兰溪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  

卜月华简要介绍了学院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及校地、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际,学院将紧扣区域产业特色,积极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深化发展,协调推进新工科与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目前,学院积极推进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百城康养学院建设,同时谋划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学院,就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力实践。为了更好推动产业学院建设,他希望校政企三方要牢固树立打造精品的意识,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整合政府、学校、企业多方资源,成立校政企合作委员会统领产业学院建设;要牢固树立精心服务的意识,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学院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导入资源,积极应对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着力强化办学实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企业人才标准需要,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就业即骨干的良好开局。

杨山简要介绍了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成绩荣誉等。他表示公司将在兰溪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构筑百亿产业蓝图,助力兰溪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推动金华崛起浙中作出积极贡献。今天的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助推兰溪“四大战略”“五兰同创”的重要成果,对校政企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更是校政企三方深度融合的重要里程碑。他相信三方一定能够充分发挥教育优势,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在共建高水平专业、共同开发优质课程、齐心打造创新型教学团队、全面推动智能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更具特色、更高质量发展的校政企合作新模式。

郑昶表示,百城康养集团已成立四年,一直以来为“康养兰溪”的发展添砖加瓦,砥砺前行。他认为目前康养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诞生出无限的市场空间。而行知学院有良好的师资队伍和高素质的本科应用型人才,不少专业又是康养产业的基础学科和上游产业的基础,这为康养学院建设与“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在“行知学院百城康养学院”应运而生,它将奉行“行以求知、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通过课堂教育与开门办学,走出去与请进来,短期培训与长期招生相结合,专科、本科、硕士班与兴趣班、特色班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堂教育与机构实习相结合,寓教于乐,打造出我市、全省、乃至全国首家大学开办、重教实用型的康养学院,为“健康浙江”“康养兰溪”输送社会有需求、行业有特色、专业有技术的健康养生、品质养老大健康专业人才。

会上,刘星喜宣读了成立校政企合作委员会文件,卜月华为校政企合作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郑荣泉、金洁、裘淑萍代表校政企三方签订了共建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任魁、卜月华、杨山共同为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单玲琳、刘星喜、张建红共同为百城康养学院揭牌。

兰溪市市府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局、金兰创新城开发建设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办、教务部、科社部、学生工作部、理学院、工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校政企合作委员会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