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24上午学院2022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院长卜月华,党委书记刘星喜,副书记陈建伟,副院长黄凯声、占梅英、郑荣泉,纪委委员,二级教学单位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星喜主持。

刘星喜作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学院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实”的好作风,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始终朝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迈进。学院上半年主要着力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坚定政治信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持续巩固意识形态,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系统变革支部建设,赋能基层智治;三是坚持作风引领,牢牢抓住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共筑廉洁防线。着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共铸育人使命;四是深化纪律教育,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紧紧把稳纪律规章,夯实发展之基。紧紧把牢风险防控,守好安全底线。

刘星喜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学院发展中需进一步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理顺运行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风险防范体系,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育人。他要求大家,以优良学习之风,把牢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以担当实干之风提升三全育人的能力;以清正廉洁之风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为学院在“十四五”阶段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卜月华指出,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和转设背景下,坚持做好各项工作,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今年,学院学科竞赛获奖率、考研率、就业率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提升,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但是,在发展新形势下,学院尚需认真分析思考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学生培养质量问题,二是办学水平上层次问题,三是管理能力上台阶问题。卜月华认为,在具体行动中要从严从实从深从细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在具体操作层面,卜月华强调,要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学风建设;要充分发挥班主任和专业老师的思想引领作用,落实好课程思政;要加快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提高服务师生的效力;要严格经费管理和使用,建设廉洁校园;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

会上,教务部主任李金良、学生工作部主任童必勋、公共事务管理部负责人孙启夏分别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具体改进举措。教务部将通过加强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业预警与退学警示风险管控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质增效促进发展,提升师生满意度。学工部将从整体布局工作重点、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用力,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公管部将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师生服务以及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雄兵、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绍成进行了分析研判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等进行了分析总结。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