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一行赴金东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23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带领学院各党总(直)支书记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赴金东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一行首先来到浙西十三县党的负责人麦磨滩会议遗址暨史料展陈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印记。19307月,麦磨滩的密林深处,浙西的嵊县、新昌、永康、武义、宣平、兰溪、昌化、于潜、分水、富阳、建德、浦江、义乌13个县党的负责人会议召开。这是当时浙西农民运动的重要指导性会议,因会议地点设在金华县低田麦磨滩,史称麦磨滩会议。

为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在当地政府和群众支持下,重新修缮了“麦磨滩会议”遗址,再现了当年召开会议时的场景。其中,在麦磨滩会议史料展陈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被作为馆题和开场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被作为题词贯穿展览内容。


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向大家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的战斗历史。党员骨干们现场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参观了麦磨滩会议史料展陈馆后,与会人员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陈列馆召开学习会议。

刘星喜学习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层层贯彻落实,全面推动落地见效。

陈建伟部署了近期党建相关工作。他对假期学习教育任务和实践活动进行重点解读,并指出要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

随后,同行人员赴金义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引介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学院领导与金东区组织部、万得福企业负责人、行知毕业生代表展开座谈。


金东区组织部副部长吴磊首先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吴磊介绍了金东区的发展定位以及人才引进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金东为老县新区,建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于20012月正式撤县设区。西接金华城区,东邻义乌,南连永康、武义,北靠兰溪,是浙中城市群、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金义黄金主轴的节点区。他指出,行知学院办学底蕴深厚,人才培养特色显著,金东区和学院存在着众多合作交集,希望校地双方能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为指出,感谢行知学院为社会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他介绍了企业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并指出行知毕业生在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他们已成长为企业的中流砥柱,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专业领域输送更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刘星喜指出,金东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定位明确,未来前景广阔,对于金华乃至浙江中西部地区极具战略意义。金东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万得福等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他对金东区提供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企业提供优质岗位平台,为行知学子提供事业发展机会表示感谢。

刘星喜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就学院与地方紧密合作,与企业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学院通过举办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聘任兼职教授,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形式,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人才培养质量广受好评。刘星喜就如何更好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育人上,坚持知行合一,坚持以德为先。着力培养具有优秀思想品格,具备自主创新意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在引人上,注重因地制宜,注重培育特色。校地双方应进一步用好就业政策,充分发挥社会创新创业平台作用,加强对毕业生的引导和指导;三是在留人上,建议以发展机会留人,用关怀温度留人。让地方及企业的文化氛围熏陶感染人,以良好的福利待遇保障留住人,促进产业长足的发展。 


会上,学院毕业生代表,总经理助理李俊汇报了在企业工作就职情况,并对母校的精心栽培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走访了企业展览馆,进一步深入对接合作需求。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