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副院长占梅英、郑荣泉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刘星喜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8条规律性认识,使浙江发展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8个高地”“5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形成了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他结合报告中的“10个着力”,对学院发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要求各级党组织牢记服务青年培养青年的育人使命,关心关爱青年,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贡献力量;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抓好管理转型,促进内涵转变,加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郑荣泉作领学主讲。他简要回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基本情况和会议主要内容。6月20日,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袁家军同志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是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三是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郑荣泉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两点体会。他认为学院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一是应充分利用产业学院,融合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做好创新驱动;二是应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好绿色生态理念。

行政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蒋芬君作中心发言。她表示,通过认真领悟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精神,她认为在工作中要追求“实”,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落实好“学”,通过读书学调查研究学;敢于领“头”,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并号召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为浙江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工新的赶考之路贡献行知力量。

会上行政直属第二党支部支委委员作补充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