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聚合力 联学提作风

浙江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审计处党支部与行知学院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作者:王小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6月24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审计处党支部与行知学院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联学活动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联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联学会。联学活动由校纪检监察室、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王建阳主持。


会议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作风建设提质增效”开展联学。

傅关福指出,作风问题既是立场问题,也是党性问题。他以组织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的亲身经历作例与大家分享,强调党员干部应在服务中成长,在磨炼中成熟。傅关福强调,党员干部作风好坏,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初心,不能迷失本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傅关福表示,作风建设体现在政治、思想、组织、生活各个方面,要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民主集中制等五个维度抓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警醒,越是权利集中,越要发扬民主作风,形成强大合力。同时,不能忽视八小时之外的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应注重三个敏感性:一是落实重大政策部署的政治敏感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全力推动发展;二是注重师生需求关注的群众敏感性。关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帮助解决困难,破解难题。三是推动职责工作突破的发展敏感性。厘清来龙去脉,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创新求变。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陈静源指出,聚焦作风建设,讲真话,谈实情尤为重要。要以问题为导向,勤对照勤思考,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杜绝心口不一、表里不一、言行不一的错误倾向。党支部应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给党员同志提供正确的指引。同时,要以效果为导向,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准绳,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工作和业务,融入思想和认识,融入当下热点和难点,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静源强调,党员应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坚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作风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向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办学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刘星喜指出,要以优良的作风建设,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办学水平,坚决扛起学院党委“三转”重大攻坚使命。一是狠抓管理转型。针对独立校区管理转型要求,转理念,明责任,切实推动变革性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构建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二是力促内涵转变。打造特色发展优势,以实干作风培育开放包容的办学模式,强化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相融相促,多措并举提升“三全育人”成效。三是保好跨越发展转向。进一步强化学院网格化党建工作体系,提升除险保安的能力,为学院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刘星喜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联学是支部提升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以此次联学为契机,更好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果,形成新特色,打造新品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天云围绕学习传达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领学。陈天云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涵,要把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把感悟体会转化为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号召支部要勇当三个标杆,一是要把牢政治高线标准,努力争当信仰坚定的标杆。二是守牢作风底线要求,努力争当创先实干的标杆。三要把牢法纪红线界限,努力争当清正廉洁的标杆。

会上,联学支部成员审计处副处长舒婷玮、学院团委书记杨秋,以及学院纪委办主任张华平先后围绕作风建设谈了自身的感悟和体会。

 

编辑: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