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中荣获铜奖

作者:岚谱拓尔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7        供稿单位:团委

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大赛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我院《岚谱拓尔——基于数字投影直接感光成像技术的工业制版改革》项目在省赛中斩获金奖后,在国赛中喜获铜奖。

《岚谱拓尔——基于数字投影直接感光成像技术的工业制版改革》项目针对困扰行业60余年的工艺复杂、污染严重、产业链低端的痛点,团队致力于开发高精密图像转移技术,研发打造了绿色简约高精制版成像工艺,即数字投影直接感光成像技术及其配套工艺(Digital Projection Direct Photographic Imaging,简称DPDPI技术及其工艺),使得“一键成像”成为可能。此技术成像精度最高可达5微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同时也解决了紫外线泄露与臭氧泄露的环境污染难题,大力推动工业制版改革。

该项目由李新辉等老师参与指导,团队师生自2020年12月组建以来,修改了数百次文稿,调整了数十版ppt,积极推进项目进展,挑灯夜战已是家常便饭。样机的制作,从切割到钻孔,从零件组装到按比例缩小的样机模型制作完成。团队在火花中成为了青春最靓丽的花火。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学生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