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荣誉称号

作者:公管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7        供稿单位:公管部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并举办了颁奖仪式,共有62所高校通过评审验收,我院位居前列,荣获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评价分为三星(优秀)、二星(良好)、一星(合格)三个等级,三星为最高等级。

近年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院长和书记担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地走访指导抓落实。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高效推进,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建工作机制和绿色生态教育体系。

学院完善了能源管理体系,优化了光伏发电装置,改造了水电能源计量器具智能化,提升了校园绿化水平,并在其他相关基础项目、节能减碳宣传与实践活动、绿色科技活动中投入大量精力,最终达成学院师生绿色制度执行力较强,绿色食堂、垃圾分类等领域知晓率及参与度高的目标,使绿色理念覆盖到教学、科研、管理以及生活等方面的各个环节。

此次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是对我院全面有序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在绿色学校创建的基础上,坚持节能减排,坚持发展生态,进一步开展相应的技能学习和培训,力争在绿色、低碳、零碳学校建设中获得优异成绩,为践行二十大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