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工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31        供稿单位:工学院

近日,第六届西湖论剑• 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杭州电竞中心举行。我院由王嘉禾、周浩、周小可、陈瑞洋四位同学组成的DoK0wn战队在指导老师吴建军的带领下,凭借出色的网络安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DoK0wn战队成员接受主办方颁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共有400多支队伍参与。经过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我院队伍以较高的分数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下模式进行,共有40支队伍参与。经过现场的紧张比拼,我院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DoK0wn战队在决赛现场)

队长王嘉禾认为这次大赛是一个他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很好平台。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实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让其感受到了网络安全领域的魅力和挑战。同时,他代表团队对吴建军老师悉心指导以及学院支持表示感谢。

 

(吴建军老师(中)作为嘉宾参与现场直播)

据悉,西湖论剑• 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日制高校在校生的网络安全竞赛。该大赛旨在挖掘知攻善防、一专多能的实战型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回归网络安全的本质,强调防御技能的考察,“以战验防,以攻促防”。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本届大赛共有306个高校、485个队伍、2733人报名参加线上初赛,共有40支队伍晋级线下决赛。

决赛现场)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