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文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0        供稿单位:教务部

4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正式落幕。我院段知壮老师团队获新文科副高组二等奖,邵艳春老师团队、赵玉琪老师团队、杨慧霞老师团队、高婷婷老师团队分别获新文科正高组三等奖、课程思政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新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启高校教师潜心育人的快进键,树立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交流平台。本次省赛共有来自全省57所高校的269名教师(团队)参加,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最终有103个参赛教师(团队)入围大赛现场决赛。

202211月启动校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务部和相关院系精心组织选拔,多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力求精益求精。一直以来,学院以教学竞赛为抓手,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教师教学创新。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课程质量。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