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获两项国家级项目立项

作者:科社部        发布者:科社部        发布时间:2023-09-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郑荣泉老师申报的《棘胸蛙属棘刺功能形成与进化的分子机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张家合老师申报的《类型学视野下明清汉语语法的南北差异及历史演变研究》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另外,2023年截至9月,我院共有5项省部级项目立项,分别为:吴佳的《共同富裕背景下未来乡村村干部变革型领导力及作用机制研究》获“浙江省社科规划常规课题”立项;金毅强的《语言发生的符号学进路研究》获“浙江省社科规划交叉学科及冷门绝‘绝学’课题”立项;李金宁的《数字化、确权何以助力农地效率和乡村振兴: 浙江经验》获 “浙江省社科规划‘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项课题”立项;谭晶的《跨学科视域下古埃及壁画色彩构成与文明互鉴研究》获“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项目”立项;金华高等研究院徐丽燕依托我院申报的《人类文明新形态创新发展的动力机制研究》获“浙江省社科规划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23年课题”立项。

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积极筹备,加强项目选题论证、课题预研究、专家多轮辅导等过程管理,切实提升各级各类项目立项率。

       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基于科研团队化的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练和科研新方向的拓展,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服务、指导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和管理服务,切实保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科技与社会服务部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