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加强教室使用管理和课堂考勤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0-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维护课堂教学秩序,培养学生优良学风和文明习惯,自本学期开始,学院全面启用课堂考勤管理系统,加强教室(含实验室、场馆和场地等,下同)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课堂考勤,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所有课程任课教师都应组织教学班学生通过微信扫描教室座位二维码签到(在没有二维码的场馆、场地等上课的课程,继续使用点名册点名),扫码签到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

2.课程(含实验课)不能按课表安排授课的,应提前一天在教务系统中完成调停课申请和审批,因不可预见原因等情况的调停课应及时报开课单位处理,事后须补办审批程序。

3.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应在开课前完成审批,某次考勤因教学进度安排为线上教学等不能扫码签到的,须在当天登录系统停止当次考勤。

4.教师应及时将线下请假学生信息录入系统,核对教室到课学生数和完成扫描考勤学生数,处理违规签到学生;发现有缺勤且未办理请假手续的学生,请将名单展示给班干部并要求通知学生到课。

5.学生所在学院学工办应及时了解缺勤学生情况,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课程扫码签到结果即为学生课堂考勤结果,作为取消课程考试资格和学生旷课违纪处分等依据。

6.非课程教学需使用教室(如:早晚自修、考研备考、班会、讲座等),应先办理教室借用手续,并由借用人组织学生扫码签到。

7.禁止随意移动或搬出教室内课桌椅,确因教学需要,结束后务必按座位编号顺序归位。

8.严禁在课桌椅及座位二维码上乱刻乱画。不在门窗、墙壁、黑板和桌椅等处乱张贴。

9.自觉维护教室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常通风;不在教室用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垃圾分类投放。

10.注意言行举止,严禁穿拖鞋、背心、裤衩等进入教室;不得用任何物品抢占座位,教室内不得有不文明行为。

11.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养成节能环保意识,节约用电,教室使用后人走灯熄、人离空调关。

12.学生应严格遵守本教室使用管理规定,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从禁止使用直至违规违纪处分处理。

各学院、部门务必通知到全院师生,落实教室管理和课堂考勤各项要求。


附件1:扫码签到系统使用说明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课堂教学温馨提示(教师版)

附件2:扫码签到系统使用说明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课堂教学温馨提示(学生版)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