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设计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联学。

会上,刘星喜从变革的伟力、核心的作用、方向的正确、团结的力量、奋斗的精神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星喜提出了三点要求:以史鉴今,明目标。尊重历史,顺应历史的发展潮流,从历史发展中找到事业发展目标。以人为本,抓育人。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要通过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满足学生成才的多元化需求。以身作则,担责任。全院教职员工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育人工作。

院长卜月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对高校来说,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促使学生早日成才,是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大家要更好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实事效率,继续优化学生管理工作体制,培养好、服务好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党委副书记陈天云作领学发言。陈天云从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重要意义、光辉历程、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五个方面概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个历史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坚强力量,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夏盛品、党总支副书记冯奕作中心发言。夏盛品结合自己在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所见所感,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他从“稳”“实”“活”“好”四个关键词出发,阐述了推进设计艺术学院发展的思路和做法。冯奕从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自身有本领三个方面谈了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如何落实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嘱托。

会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