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 ——行知学院商学院党总支赴琅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荣历史,20211113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教职工党员赴琅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共溯白沙红色文化。


 

岩山俊秀,清溪逐流,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的琅峰山不仅风景秀丽,更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之一,解放前夕是游击队革命活动地区,现已成为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琅峰山山顶建有胜利亭,山腰上的烈士陵墓竖有“抗日救亡战士纪念碑”和“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碑与胜利亭遥相呼应,述说抗日英雄与革命先烈的英勇功绩。






    商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导游带领下,一同聆听粟裕、刘英等领导的琅峰山守军与日军激烈交战、以少胜多的光辉历史,追寻先烈足迹,体悟红色革命精神,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梦幻白沙,水墨琅琊,教职工党员实地考察琅琊镇乡风文明建设,领略丰富的琅琊文化遗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充分领略党的高尚品格,从先辈事迹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全体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未来将响应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继续推进新时代教育建设伟大进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第二个百年接力奋战。

 

 

文字编辑 |戴何忆

图片来源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