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01        供稿单位:党建工作部(教师工作部)

2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卜月华,党委副书记陈建伟、陈天云,副院长占梅英、郑荣泉、蒋永华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法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联学。

刘星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作了全面总结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刘星喜就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从严的意识要更强。政治站位要更高,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健全师生理想信念教育体系。二是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从细举措要更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师能提升二级管理推进、变革型支部建设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在深对照上下功夫,从实作风要更好。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做到学用结合,服务师生刘星喜指出,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就安排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内容,是希望进一步压实管理服务责任,全面提振精神气

卜月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深化,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陈建伟作领学发言。他从坚持正确思想指引,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法学院院长段知壮结合专业背景,谈了学习《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心得体会,他分析梳理了法治建设五大体系,认为要深入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郁华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精准、透彻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将来如何能够成功这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