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3年春季实习周志大赛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一、活动主题

“实习让我们开始接触职场生活,实习让我们尝试了职业方向,实习让我们从知识走向实践...从校园到职场,我们需要学会融入同事关系,我们需要适应职场生活,我们需要学会新的技能”

围绕“职场/实习生活”主题展开,自拟标题。

二、活动时间

20233月23日-20234月11

三、活动目的

1.通过大赛活动引发学生对实习的思考,展示实习学生的优秀周志,体现实习价值,塑造实习之星,从而提升学校实习实践教学工作成效。

2.校友邦通过自有渠道全程跟进比赛动态,促进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展示优秀周志作品,为学校展示实习成果提供平台。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

五、活动对象

2022年春季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3届参与专业实习的全体学生。(注:所有23届参与实习的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秋季学期已参与过的不得重复参与)

六、活动流程

323比赛正式开启报名

3月23日-4月2初赛阶段

4月4日-4月6日初赛评选,公布决赛名单

4月7-4月10决赛阶段

4月11公布获奖名单,后续在校友邦平台上展出获奖周志 

七、活动内容

【初赛】

比赛形式:

1. 参赛者自由选择已有周志或新写周志报名,按照参赛主题书写周志,要求字数500字以上,在小程序的“互动分享-发动态”页面中进行发布,话题标签选择“#2023春季周志大赛#”,参赛成功后开始计分。

2. 参赛成功后,参赛者自行将参赛作品(动态)分享至微信群、微信好友,根据小程序上参赛作品点赞数、评论数进行叠加计分。

3. 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群内备注班级-姓名(成绩统计需要)。

计分规则: 

参赛成功后,参赛者自行将参赛作品(动态)分享至微信群、微信好友等平台,根据校友邦小程序上参赛作品点赞数、评论数进行叠加计分。点赞计1分、评论计2分。小程序内参赛作品点赞数、评论数相加为总分。总分≥66分,即可直接进入决赛;总分低于66分,按照总分排名前40名进入决赛。

注意事项:

1. 作品要求原创,禁止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严格执行《专业实习成绩评定标准》进行扣分处理;

2. 参赛主题围绕“职场/实习生活”展开,自拟标题。


决赛】

比赛形式:决赛成绩由行知学院安排实习指导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对入围参赛者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计分规则: 

决赛评委,由评审老师从文笔、内容等角度对实习周志进行打分,满分为50分。评委老师共7位,为保证赛事公平,每位选手的评分都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再取剩余5个分数的平均值计入总成绩。

八、奖项设置

奖项

获奖人数(人)

奖金(元)

奖励

一等奖

4

600

颁布“实习之星”称号,获奖证书、实习加分10、创新创业教育学分1分

二等奖

8

300

获奖证书、实习加分5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1分

三等奖

12

100

获奖证书、实习加分2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1分

优秀奖

若干

获奖证书、实习加分1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0.5

注: 一、二、三等奖作品将获得在校友邦官方公众号“校友邦”进行展示的机会,体现学生实习实践风采。 


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

2023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