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及部门负责人会议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9月28上午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师德师风建设部署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会议。院长施俊天、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副院长蒋永华出席会议。

刘星喜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特别是深化学习和落实校党委书记郑孟状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扎实推进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的具体事项,并结合学院实际作工作部署。刘星喜强调,以校园的平安稳定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的重大任务,要把平安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将会议精神理解落实到位,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落实到位,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教职工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全覆盖召开专门会议,确保不落一人;要将除险保安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俊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要筑牢安全防线,从严从实抓好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要加强标杆引领,多挖掘学院师生先进典型,让榜样力量指引方向形成良好的学风和院风;要抓好课程思政,配合思政课程,做好教育引导,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持严管厚爱,对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要从严要求,助其成长,生活中要关心爱护,及时纾困解难,形成团结和谐的向心力。当前,学院面临转型发展,大家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陈天云具体部署了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网格员,及时掌握师生出行情况,做好出行报备和返校管理。同时,他对金华市学校疫情防控抽检发现的问题作了梳理,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引以为戒,补齐短板。陈天云还对校园消防、实验室、食品卫生、学生心理、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形态、抵制邪教渗透等方面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地排查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蒋永华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自觉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正诚信,坚守廉洁自律九个方面对教师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引导宣传和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切实内化为自觉行动。蒋永华重申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消除麻痹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养成安全实验的习惯;进一步加强检查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