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7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刘星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年的重大成就、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心军心民心空前振奋,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充分体现时代之需人心所向。报告又勾勒未来光明前途,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处处彰显以人为本思想。学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刘星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学,带头学,对照学,深入学,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岗位,结合工作要求,结合使命责任,把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施俊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院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营造有助于人才成长的氛围,吸引和会聚高端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科学论断,明确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我国教育包括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提升育人质量水平,加快学科专业建设,加快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单位)要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和丰富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抓好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谋划学院转型发展、立德树人和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