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者:科社部        发布时间:2022-10-21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提高我院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推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提高申报质量和资助率。1019日下午,我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生化学院研究员周小顺老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体会”分享交流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孙晓明主持,理学院、工学院、科社部的相关老师参与交流会。

周小顺老师从申请前的准备、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和技巧、评审流程等方面,结合个人体会,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感悟。他详细介绍了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关键问题以及评审专家关注点等。他指出,在申报之前一定要参考以往获批的项目,既要推陈出新,又要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并强调结合最新文献和已有的研究基础寻找思路。建议大家要重视申报书质量,请同行专家给予问诊把脉,认真打磨申报书,以期获得好的回报。周老师还就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创新性的把握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申报经验。参会老师就如何突破项目的联系性、创新性、延续性以及自己在项目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了激烈讨论。


周小顺老师的报告让大家对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接下来我院将根据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方案,组织召开系列经验交流会、专家论证会,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管理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