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025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联学单位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参加会议

刘星喜围绕“感天动地”“顶天立地”“经天纬地”三个关键词,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认为,从报告中深刻体悟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带来的感天动地的磅礴力量,必将激发我们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深刻体悟到百年大党立于时代潮头乘风破浪的顶天立地的伟大精神,必将统领我们以奋进姿态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体悟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经天纬地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我们以崭新姿态开局起步,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刘星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高校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为了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星喜要求把握好“严”“特”“稳”三个关键词。他强调,围绕“新时代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校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更深化;“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应用性学院的人才培养要不断凸显特色优势,调整服务面向,育人水平更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独立学院需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不断完善稳定发展保障体系,转型跨越更有力。

施俊天院长作领学主讲。他着重结合全面总结成就变革、深入阐释指导思想、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透彻理解新发展理念、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等七个方面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施俊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要提高站位、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施俊天要求,一是要学知,做到对照报告原原本本学,全面全员分层分类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带着真情学。二是要思悟,学习过程中要有思考,有感悟,带着问题学习,把握发展趋势思考,找准发展先机,注重理论思悟。三是要践行,要牢牢把握学院发展方向,切实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接下来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自觉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把大会精神主动融入到办学治校之中,融入到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之中,融入到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之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行知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夏盛品、党总支书记冯奕作中心发言。夏盛品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与设艺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目前,设艺学院正着力抓好以总支牵头,支部执行,专业协同,支点作为阵地的特色党建体系通过把党建和工作室建设有机融合,支部在专业上,支点建在工作室的方式培养更多设计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冯奕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将着力通过以上率下,内外统筹,知行合一的方式,力求“学”得深透,“传”得鲜活,“干”得出彩。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交流发言。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