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师范大行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支部共建仪式活动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力求以党建促进学校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促进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融入专业提升,融入成长发展”,20221120日,中共浙师大行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与中共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银坑村支部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对接交流仪式,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区的婺城区沙畈乡银坑村,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坚持游击战的根据地。据村书介绍,银坑村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根据地”,早在1932年就有共产党的组织在这里活动了。1935年2月,中央决定以先遣队先头部队和江西怀玉山被敌兵包围后突击的部队为基础,组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由粟裕任师长,刘英任政委,挺进浙江,汇合闽浙边革命力量,先后开辟浙西南、浙南游击根据地,坚持了三年游击战争,重新燃起了浙江的革命烈火。

在银坑村的正中心,有一尊2.8米高的粟裕将军铜像。当年,粟裕领导的红军挺进师不仅在银坑(汤溪边区)根据地建立了党支部,还赢得了广大穷苦人民积极支持,成立了贫农团、妇女会、赤卫队,协助红军开展革命活动,打探敌情、提供补给、对外封锁消息等等,使部队有依托作战,有地方休整安置伤员,推动红色力量在婺南山区形成了星火燎原之势。

短短一天的共建活动,让党员教师们在交流互鉴中深化思想认识。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责任和信念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扬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的精神,为学院教学工作贡献力量。